close

最近有老師建議我帶孩子去檢查是否有專注力方面的問題?


初五我帶了六個去醫院初診,好心的護士們都過來幫忙填資料。


初步評估後,有三個要進一步做評估。只有三個很慶幸吧!


醫生"安慰"我,多胞胎本來就比較容易有專注力不夠的問題...


唉~我從來都不是怕事的人,就面對吧!


同一時間我又遇到了另一個難題...


從小,我就讓孩子們讀日本式的幼稚園。


只因為對孩子的管理方式我們喜歡也認同就這樣念了!


後來面臨升學上小一,沒多想的也就接上去了!


很多人都會問我:那是日文耶?我覺得不一樣是讀書嗎?


我們最大的錯誤在於低估了日本人封閉的作風...


孩子們交不到朋友,學校也不准跟自己的兄妹玩。(要多交朋友)


但我們的孩子只有跟"混血"的人玩?(這也很無奈,日本社會即是如此)


我做餅乾、買小禮物的討好他們的朋友...換來一天的友誼...


孩子們不快樂,兩個小的要上小一了?我們必須做出抉擇。


跟孩子們討論後,我們就轉學到台灣的國小了!(上星期)


沒想到孩子們適應之好之快樂?我和爸爸都開心到哭了!(是真的)


台灣的學校比較注重學科功課也多,但就像我們跟孩子說的。


凡事盡力就好,開心過日子比較重要啦!孩子們也懂得別排擠別人。


而且世界之大,讀書的日子還很長,要讀的學校還好多呢!


當父母真的不容易,我們都只能盡全力。不是嗎?


今天補假,我多得半日閒跟各位格友報告一下近況~


好了!我回家當媽去啦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個寶寶長大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